聊城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

2020-06-23 14: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记者 李倩)今日上午,聊城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就市妇儿工委2019年工作进行总结,并研究部署了2020年全市妇女儿童重点工作,同时就市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进行了通报。聊城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联络员和各县市区妇儿工委主任、妇联主席等110人参加会议。

  

  

  聊城市副市长、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田中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是各级各部门的一项基本职责,也是一项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民生工程、系统工程,更是一项造福于民,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以更强烈的责任心投入到“两个规划”的实施工作当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确保“两个规划”如期达标。要立足长远、振奋精神,以更科学的机制推动聊城市妇女儿童事业全面发展。同时,要强化政府责任落实、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完善工作推进机制,推动聊城市妇女儿童事业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聊城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市妇联主席徐霞通报了市妇儿工委2019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和2020年工作安排。通报中说,2019年,在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各成员单位在推动妇女儿童发展和“两个规划”的实施方面均取得新的进展。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聊城市妇女儿童“十三五”规划终期监测评估和“十四五”规划的编制之年。各成员单位要坚持政治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积极作为、坚持科学谋划、坚持履职尽责,以推动建立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教育宣传机制为主线,以妇女儿童“十三五”规划终期监测评估为抓手,以妇女儿童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攻坚力度,推动“两个规划”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实现。

  会上,市妇儿工委部分成员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妇女儿童妇联全体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