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冠县定远寨:壮大集体经济 推动脱贫攻坚

2020-06-23 14: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 山东省聊城市冠县定远寨镇通过大力发展扶贫产业,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助力脱贫攻坚。

  定远寨镇党委、政府实施头雁引领工程,充分发挥领头雁在脱贫攻坚中的引领作用。为突出发展扶贫产业,拓展产业链,该镇充分发挥第一书记和党支部书记在扶贫攻坚工作中的模范引领作用,采取“党支部+合作社+扶贫产业”的方式,积极打造新型经济合作产业,深化产业优势,形成基层党支部引领、合作社多点开花、产业提质增效的良性扶贫工作新机制。3年来,该镇共调整支部书记2名,建强一类支部20余个,引领大家积极做好扶贫项目建设和日常管理工作,确保扶贫项目发挥积极作用。栾付桂村党支部书记栾风文带头自建扶贫大棚1个,带动群众自建扶贫大棚8个,有效增加了集体经济收入。(通讯员 邢书杰)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