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阳谷县安乐镇确保扶贫到位

2020-05-16 07: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6日讯 山东省聊城市阳谷县安乐镇党委、政府按照“细而又细、严而又严”的标准,通过查细查实,扎实做好自查评估工作,确保扶贫到位。

  该镇自查评估七项内容:档案资料是否齐全,贫困户家中扶贫之窗、脱贫成效手册、到户帮扶工作手册、特惠保保单、“一袋清”资料是否与实际相符。2019年度脱贫成效手册填写情况,各项收入是否与实际相符。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到户帮扶工作手册中是否准确记录、低保五保、残疾补贴等各项政策的落实情况。贫困户家庭生活安全隐患。贫困户住房、偏房、门楼等是否存在疑似危房等情况。贫困户双提升工作。院内是否存在三大堆、乱搭乱建、家禽家畜未圈养等情况;室内是否存在衣物乱堆乱放、垃圾遍地、缺少基本生活用品等情况。帮扶干部履职情况。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知晓情况,扶贫责任人帮扶日志填写是否规范、走访次数是否符合相关要求。历次发现、反馈问题整改情况。(通讯员 申红敏 孟盼盼)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