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运商贸中心开展2019年女职工维权月活动

2019-03-20 16: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3月20日讯(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杨延芳)3月份,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单位实际,聊城交运商贸中心深入开展以“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依法维护女职工权益”为主题的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一是广泛开展普法宣传培训活动。从实际出发,以宣传山东省人民政府令第322号《山东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指导手册》和女职工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为重点,通过举办宣传启动仪式、咨询日活动、编发学习宣传资料、组织学习培训和知识答卷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培训。 

  二是开展“合法权益我知晓——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答卷”活动。组织所有在岗女职工积极参与答卷活动,提高女职工依法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三是推动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工作规范化建设。以集体合同签订为契机,补充完善女职工劳动保护内容,建立健全性别平等工作机制,充分发挥集体合同、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依法维权载体作用。 

  四是搞好政策落实。健全和完善工会女职工劳动保护监督网络和监督检查机制,落实女职工劳动保护,切实履行好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 

  责编: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