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也不落下》参加山东非物质文化遗产月节目展演

2019-01-31 10:05: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1月31日讯 1月28日晚,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山东省文化馆(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2019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月”启动仪式在山东剧院举办。茌平县山东梆子剧团的作品《一个也不落下》作为唯一的戏曲类节目在展演活动现场精彩上演。演员们感情真挚的表演,多次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

  “为了更好地宣传精准扶贫政策,茌平县山东梆子剧团于2017年聘请国家一级编剧韩枫创作了以县财政局帮扶小高村为题材的现代小戏《一个也不落下》。”茌平县山东梆子剧团团长周克泉介绍说,该剧是在脱贫攻坚背景下,根据茌平县一位财政扶贫驻村干部的工作情况改编的山东梆子小戏,剧情展示了驻村干部在脱贫攻坚战中发挥的引领示范作用,表达了驻村扶贫“第一书记”引领群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幸福美丽乡村的信心和决心。

  “国家一级编剧韩枫,著名导演、莱芜梆子代表性传承人张克学,国家一级作曲潘思廷等,个个是名角儿。”周克泉说。这一精彩剧目创作自展演以来,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2018年该剧入选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第三届全省小型戏剧新创作优秀作品展演等国家、省、市级大型展演活动,并获得“山东文化艺术优秀小型剧节目”等荣誉称号。剧目主创单位茌平县山东梆子剧团(原茌平县京剧团)成立于1950年,被中宣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评为第六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坚持深入基层开展送戏下乡活动,每年演出400场次以上,极大地丰富了当地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记者 叶晨雯 通讯员 雷猛 常来瑞)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