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酒店婚宴都能做到禁燃禁放

2019-01-30 14:44:00 来源:聊城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1月30日讯 1月1日开始实施的《聊城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条例》明确规定,从事庆典、婚庆、殡仪服务的单位和承接婚庆事宜的酒店、宾馆不得提供燃放烟花爆竹的相关服务。1月29日,聊城晚报记者调查发现,聊城各大酒店都能做到禁燃禁放。

  在东昌宾馆,记者调查发现没有烟花爆竹的痕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宾馆院内不允许放炮,婚宴等喜庆宴席都是用电子炮,宾馆用电子炮用了一年多了。婚宴主办方对宾馆的规定也很理解,况且电子炮能在室内放,更能烘托喜庆氛围。

  在阿尔卡迪亚国际温泉酒店,针对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一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酒店也接待婚宴,但不是太多,酒店内不允许放鞭炮。在昌润大酒店,酒店保安部工作人员表示,这边接待的婚宴不少,1月1日之前的婚宴有放烟花爆竹的情况,自从《聊城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条例》实施后,酒店将禁燃禁放的相关条例贴到了大门口和酒店醒目位置,结婚的主办方也不再要求燃放烟花爆竹。不过,酒店也没推荐替代品。

  在凯旋宫大酒店,酒店工作人员表示,《聊城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条例》已经实施了,再燃放烟花爆竹就等于违法,酒店这么正规的场所,谁也不让违法行为出现在这里。酒店还细化了婚宴合同协议条文,明确规定,婚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承接婚宴时,首先告知,聊城有法律规定,新人婚庆仪式不得燃放烟花爆竹,主办方也都理解。在光岳宾馆,婚宴都选择酒店免费提供的在室内放的电子鞭炮。工作人员表示,举办婚宴前,提醒主办方遵守法律规定,用电子鞭炮照样能让喜事更热闹。(记者 陈金路)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