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将提高孤儿、困境儿童基本生活费

2019-01-24 11:15:00 来源:聊城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1月24日讯 近日,聊城市民政局、聊城市财政局联合下发《关于提高孤儿和重点困境儿童基本生活费标准的通知》。该通知规定,社会散居孤儿基本生活费标准由每人每月不低于720元,提高到不低于920元。

  该通知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3年12月31日。

  该通知称,根据省有关规定,为确保孤儿和重点困境儿童生活不低于当地平均生活水平,聊城决定自2019年1月1日起提高相关基本生活费标准。

  其中,孤儿基本生活费标准方面,社会散居孤儿基本生活费标准由每人每月不低于720元提高到不低于920元;福利机构集中养育孤儿基本生活费标准由每人每月不低于1200元提高到不低于1400元。

  而重点困境儿童基本生活费标准,由每人每月不低于720元提高到不低于920元。重点困境儿童包括:父母同时具有重残、重病、服刑、被强制戒毒等任一情形的事实上无人抚养的儿童;父母一方死亡或失踪,另一方有上款情形之一的事实上无人抚养的儿童;父母一方死亡或失踪,另一方经济困难无法履行抚养义务的儿童;经诊断身体重残、患重病或罕见病需要长期治疗的贫困家庭的儿童。

  另外,《民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受艾滋病影响儿童福利保障工作的意见》(民发〔2009〕26号)规定的受艾滋病影响儿童,继续参照社会散居孤儿标准享受基本生活费。对于已享受城乡低保救助和重度残疾人生活补贴的重点困境儿童,可采取补差的方法,落实重点困境儿童的基本生活费。(记者 林志滨)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