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医养健康产业到2022年产业增加值突破480亿元

2019-01-24 11:11: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1月24日讯 根据近期发布的《聊城市医养健康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2年)》,我市将以建设医养结合示范市为抓手,围绕“医药养食游”等重点领域,推动医疗、养老、文化、旅游、体育等多业态深度融合发展。到2022年,医养健康产业增加值突破480亿元,医养健康产业集群营业收入力争突破1000亿元,建成全省重要的医养健康产业强市。

  我市将立足生态、文化、旅游等特色优势,进一步优化布局,推动差异化、特色化发展,着力构建“双核引领、一带支撑、全面突破”的医养健康产业发展格局。“双核引领”,即充分发挥东昌府区、东阿县在医疗服务、保健食品等领域的引领示范作用,加大产业培育力度,形成对全市医养健康产业的辐射带动作用。“一带支撑”,即全面实施京杭运河聊城段保护开发,打造寓养于游的运河文旅健康养生产业带。“全面突破”,即依托生物医药、特色小镇、医养综合体等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建设,支持各地培育医养健康产业特色品牌,加快形成医养健康产业全面突破的良好局面。

  在医疗服务领域,我市将进一步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推动医疗卫生资源增加总量、调整存量、优化增量、提高质量,巩固提升鲁西和三省交界医疗卫生新高地地位。在中医中药领域,以建设聊城中医药改革试验区为载体,充分发挥阿胶产业优势,大力发展现代中药、康复保健、休闲养老等中医中药产业,提升中医药质量和安全水平,做精中医药品牌,打造国内领先的中医药基地。在健康养老领域,健全完善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养老服务需求。(记者 曹天伟)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
新闻关键词:医养健康产业医疗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