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东昌府交警:交通安全宣传走进“黄河大集”

2024-01-19 14:08: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9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1月18日,聊城东昌府交警以“黄河大集”为契机,开展以“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东昌府交警大队宣传民警针对农村驾驶人出行的特点,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彩页等资料,面对面向村民宣传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以及交通事故给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和后果。同时,结合近期农村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向群众宣讲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广大村民自觉抵制乘坐超员车、农用车、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不酒驾、不超速行驶,安全驾驶,文明出行,自觉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做到文明安全出行。最后,为群众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年画。活动中,还通过现场互动、有奖知识问答等方式,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礼品,从而让群众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学到实用的交通安全知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倡导群众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交通意识,自觉摒弃交通陋习,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远离危险驾驶和不文明驾驶行为,切实做到安全文明出行。(通讯员 吴霜)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