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交警深夜“拉车门”?这一举动真暖!

2023-12-27 15:28: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7日讯 “喂,您好,我是聊城市交巡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民警,你是鲁P*7**9的车主吗?咱车门没锁,请尽快下来把车门锁好,我在车旁边等你。”“好好,我马上下楼!”这是深夜发生在聊城市交巡警支队直属二大队辖区内的一幕。

  为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有效防范遏制针对车辆的侵财盗窃类违法犯罪案件发生,近期,直属二大队深入践行众防、细防、智防“新三防”体系要求,根据辖区实际,开展“拉车门 护民安”专项行动。

  行动开展以来,大队民辅警有针对性地对停车场、居民小区、地下车库等易发案地段开展不间断夜间巡防检查工作,重点检查停车不锁门、下车未拔钥匙等情况,尤其是监控盲区的位置,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预防”。

  “我们发现没有上锁的车辆时,及时通知车主到达现场锁车,并对车主进行安全教育,提升他们的防范意识。”直属二大队铁骑中队负责同志说道。

  车主们收到民警的及时提醒,避免了财产损失,纷纷表示感谢。据了解,直属二大队将把“拉车门 护民安”专项行动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并不断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向辖区群众宣传,提高车主的防范意识,不断增强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通讯员 郭步飞)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