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临清:交通安全进校园 平安守护“警”相随

2023-11-03 15:57: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日讯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交通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1月1日下午,聊城临清交警大队组织宣讲团深入第三高级中学开展“安全出行,文明相伴”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期间,交警大队副大队长万士博给学生们作了交通安全报告,从骑车、乘车安全、大型车辆盲区、“鬼探头”等方面给中学生们普及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着重讲解了电动自行车的骑行安全,强调未满16周岁不能骑行电动自行车,骑乘车辆要正确规范佩戴安全头盔,坚决杜绝骑乘改装电摩或竞技追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接着,铁骑队员蒋皓示范了安全头盔的正确佩戴方式,并跟学生们来了一场热烈的交通安全知识互动,通过现场提问、有奖问答的方式,使学生们在欢快的氛围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参加答题活动的学生还收到了交警赠送的安全头盔和反光贴,他们和交警一起发出交通安全倡议,倡导全体同学做好交通安全“践行者”和“宣传员”,自觉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并带动身边亲友遵守交通法规,远离交通危险,共同维护好交通安全秩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交通安全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