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捡到手机起贪念 盗刷钱款终被抓

2023-10-10 21:47: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0日讯 近日,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破获一起盗窃案:嫌疑人张某(男,36岁,东昌府区斗虎屯镇人)捡到他人手机后,竟将手机解码后为自己和家人充值话费,这一贪财行为终将受到惩罚。

  9月25日上午,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斗虎屯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自己的手机于24日下午在斗虎屯镇某服装店门口遗失,补办完手机卡并登录拼多多APP后发现有16笔消费记录,共计被盗刷绑定拼多多的银行卡内现金3300余元。接到报案后,斗虎屯派出所迅速出警展开调查。经缜密侦查,民警锁定家住该镇某村的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迅速在张某家中将其抓获,同时追回群众遗失的手机。

  经审讯,嫌疑人张某如实供述了盗刷现金的犯罪事实:张某妻子在某服装店门口拾到受害人的手机后,发现该手机锁屏密码过于简单。张某贪念熏心,解锁手机后登录拼多多APP,为自己及家人充值话费3300余元。张某到案后,主动退赃现金3300元。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发现手机丢失,要第一时间致电运营商、银行客服,将手机卡、银行卡等进行挂失,冻结手机银行等支付账号,更改各类社交软件密码,并及时通知亲属防止不法分子冒用身份进行诈骗。另外,智能手机最好设置屏幕锁,尽量取消支付平台中的免密支付功能。

  目前,张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通讯员 付朝旺)

责任编辑:樊庆刚
新闻关键词:聊城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