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山东聊城东昌府交警:深化推进“项目警长”制 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09-20 16:56: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0日讯 “最近企业有没有遇到什么难处?员工出行交通安全防范一定不能放松!”近日,聊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东昌府大队“项目警长”姜警官走进辖区企业方亚门窗“打卡”,了解并协助企业解决难处的同时,对企业员工开展交通安全宣教。这是东昌府交警深化推进“项目警长”制,将公安交管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一个缩影。

  自“项目警长”制开展以来,东昌府交警大队紧紧围绕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局,建机制、严防控、优服务,为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持续助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为护航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东昌府交警力量。

  健全机制、建强阵地,营造放心环境

  企业“吹哨”,警长报到。为做好重大项目、重点企业服务保障工作,东昌府交警大队实行班子成员和中层骨干项目包保负责制,按照职责分工,定期开展走访交流,解决具体问题,固定警企联络员,一对一精准贴靠服务,做到“一项目一警长,一企业一警长”。

  在日常工作中,东昌府交警大队“项目警长”对辖区企业、项目定期进行实地走访,通过登门走访、警企恳谈等方式,面对面向辖区企业、项目负责人介绍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措施和政策。“零距离”倾听企业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确保每一条意见和建议都有跟踪、有反馈,提高公安机关的服务水平,为企业的发展塑造安全稳定、健康有序的营商环境。

  “项目警长非常关心我们企业的发展,经常‘上门服务’,进行驾驶员交通安全宣传培训,帮助我们解决很多现实问题。”辖区一物流企业负责人表示。“项目警长”制的开展,让他们感到了交警部门的贴心守护与服务,为他们营造了更放心的发展环境。

  按需定制、精准服务,激发更强动能

  东昌府交警大队立足公安交管职责,“治隐患、强管理、优服务”,以涉及道路交通管理的重大项目工程为重点,着眼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实际需要,精准推出落实相关举措。同时,通过加强整体谋划、系统推动和督促落实,护航重大项目高质量发展。

  “有了停车位后,现在车好停了,也更有秩序了,大大方便了我们公司的员工和客户。”这是东昌府区凤凰工业园一位企业负责人的深切感受。在前期的走访中,东昌府交警大队项目警长了解到辖区凤凰工业园企业和居民在停车上存在一些难题。为满足辖区企业和居民的畅行需求,先后在东昌府区凤凰工业园、经三路、经四路施划了1161个停车位,释放停车资源,满足企业和群众诉求和需求。

  浙江永康市民应先生在东昌府车管所办理机动车转籍业务,因排放标准限制被永康市退回。东昌府车管所民警不仅详细告知业务办理步骤,还贴心当面提供业务指导,最终顺利办妥。6月6日上午,应先生将印有“情系百姓 热心为民”的感谢锦旗送到民警手中。

  平安共创、警务协作,护航经济发展

  根据“项目警长”制工作实施方案,东昌府交警大队严格落实“百警进乡村”“百警进企业”责任制,深入社区、村居、项目工地,提供上门服务、网上服务、预约服务、绿色服务、现场服务。锚定公安交警职能定位,找准企业所需、项目所急和公安交警所能的结合点,打造安全稳定和谐的营商环境。通过梳理“需求清单”,一对一“定制服务”。在项目现场召开座谈交流会、意见征集会,梳理汇总企业需求清单,同时向重点项目建设单位反馈交通秩序、头盔佩戴等意见建议,助力项目健康发展。

  民有所呼,警有所应。针对企业和群众所反馈的北环路和聊临路交叉口、聊郑路和湖南路交叉口、聊位路和南环路、聊冠路与西外环等交通设施不完善问题,大队迅速研判分析,进行排查整改,先后建成大货车“右转危险提示区”26处,外环路右转借道通行13处,有效解决了群众的诉求,提升了道路通行能力。

  下一步,东昌府交警大队将始终保持护航经济发展的责任担当,切实将项目警长责任制及重点项目服务保障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进一步提升公安交警服务重点项目的能力水平,努力营造“安商、亲商、护商、营商”的良好环境。(通讯员 吴霜)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