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阳谷:“我为家乡做贡献”活动促人居环境提升

2023-09-19 20:32: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9日讯 LED路灯人让黑夜如白昼,四季常青、三季有花的街道,村民休闲娱乐的口袋公园……9月17日,天刚蒙蒙亮,聊城阳谷郭屯镇130多名镇村干部来到郭屯镇张堂村的东西大街上进行观摩,对张堂村环境正在发生的蝶变不时发出阵阵赞叹。走在观摩队伍最前面的镇党委书记张庆国、镇长王广策边走边对“我为家乡做贡献”暨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提出明确要求。

  “后宋村党支部书记宋文昌带头捐款2000元,在其带动下,在外‘能人’积极响应,在村群众95%以上也参与了捐款,捐款共计近7万元。”九杨管区党总支书记陈来超介绍。为激发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自7月中旬以来,郭屯镇新一届党委、政府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我为家乡做贡献”活动,前后不到1个月时间,全镇53个村的党员干部群众及郭屯籍在外人员已自发捐款近500万元。

  “必须把捐赠资金用在刀刃上,确保各村实现‘六个提升’(村碑牌坊提升、坑塘提升、亮化提升、村委大院提升、文体广场提升、口袋公园提升)。”郭屯镇党委书记张庆国在全镇镇村全体干部和村民代表参加的大会上严肃地说。各村通过召开党员代表会、村民代表会,全部推选民主理财小组,重点加强对捐赠资金监管。镇党委规定:所有村干部不得插手捐赠资金,各村建设项目均由村民商议表决,真正做到让群众做主,让村民放心,干部安心。

  为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效果,郭屯镇将会场搬到村庄一线。集中活动期间,镇村干部每天早6点半召开先进村经验总结会、晚六点半召开后进村督导会,被督导村支部书记和所在管区的管区书记分别作表态发言。

  自“我为家乡做贡献”暨村庄提升集中行动开展以来,全镇已安装村碑、牌坊35个,建设口袋公园26个,集中整理村庄连接线路肩 8000多米,清挖大小坑塘30多个,铺设红砖50000多平方米,铺设路边石7000多米,安装路灯1200多盏。(通讯员 王金义)

责任编辑:樊庆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