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东昌府:聚焦民生警务,守护辖区平安

2023-09-01 09:49: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日讯(记者 泮晓阳 通讯员 付朝旺 李婧)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案件无小案。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办了一件件安心又暖心的事,赢得了辖区群众赞誉。

  深挖细查,租钢板“套现”竟近百万

  今年5月份,孔某联合李某,以自家工地施工为由,从某公司租赁钢板33张,并将这些具有使用价值的钢板以废铁的价格售卖给魏某,非法牟利15.5万余元,后将售卖钢板的钱挥霍一空。

  6月28日,东昌府分局道口铺派出所将涉嫌诈骗的李某、孔某、魏某抓获归案。通过对案件进一步深挖,于7月19日抓获诈骗共犯王某。派出所民警以此案为突破口,继续串并深挖细查,发现涉案人员王某某涉嫌诈骗120余块钢板,先后两次进行售卖,并将违法所得近百万元用于赌博挥霍一空。8月24日,道口铺派出所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抓获。

  银行卡3000元不翼而飞,竟是熟人作案

  2023年8月9日,郑家派出所接张某报警,称其银行卡内3000元现金被盗。闻报,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民警通过走访报警人了解到,张某称银行卡始终在其面包车上存放,且银行卡未丢失,卡里的钱却不翼而飞,这给案件侦破带来了难度。

  民警通过深度调查,发现嫌疑人在郑家镇农商银行ATM机盗取现金,由于嫌疑人戴帽子及口罩,无法识别面部特征。办案民警秦振武根据经验判断,此案系熟人作案的可能性较大,遂带领辅警从被害人身边的近亲属、社会关系开始摸排,最终锁定沙镇镇张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迫于压力,张某某于8月16日主动投案自首。经讯问,嫌疑人张某某交待,8月5日,被害人通电话时,暴露银行卡密码被其偷,于是有了盗取银行卡现金的歹念。其对趁受害人不备将银行卡盗走,并伪装后在郑家镇农商银行ATM机盗取现金300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从投诉到给派出所送锦旗

  8月28日9时许,侯营镇孙集村的孙先生将一面写有“人民警察一心为民,寻人解困感激不尽”的锦旗送到侯营派出所民警手中,对侯营派出所表达自己内心的感激之情。

  8月24日夜,侯营镇孙集村孙先生报警求助,称自己14岁的妹妹于当日离家出走。由于妹妹出走时未携带身份证件和手机等物品,给协助查找工作带来一定难度。查找过程中家属情绪激动,拨打市民热线,对民警投诉。面对家属的不理解,民警没有放弃,直到次日晚上21时许终于将报警者的妹妹成功找回。

  孙先生第一时间制作了一面锦旗,专程送到侯营派出所民警手中。从投诉到上门致谢,一个“神反转”的背后,是派出所民警的执着和坚守,也是警民情深的又一次“双向奔赴”。

  公安机关侦破的一件件民生小案,事情虽小,却一头连着普通百姓生活,另一头关乎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的小“题”大“做”,也必将以小服务汇聚起执法为民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樊庆刚
新闻关键词:聊城民生警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