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下沉一线 送爱到家--高唐县民政局集中补领补办结婚证再现“浪漫”瞬间

2023-08-11 15:12: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1日讯 近日,聊城市高唐县民政局组织婚姻登记工作人员带着电脑、打印机等设备走进清平镇便民服务大厅,设立清平镇临时巡回服务点,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下乡集中补领补办结婚登记证工作,为当地老百姓“家门口”补领补办结婚证。

  清平镇便民服务大厅内,等候补证的人们脸上洋溢着期盼、幸福的笑容,工作人员也忙的不亦乐乎,在清平镇民政所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一对对群众井然有序地进行手续审查、档案查询、拍照、签字摁手印等程序,很快新鲜出炉的结婚证就捧在了他们的手心里。

  “我今年70了,早就和老伴商量着补办一个结婚证,无奈腿脚不方便,没想到遇到了政府的好政策,在家门口就给补办了,省了我们跑腿,也了了我们老两口的一个心愿。”家住清平石门村的王大爷激动地说。

  清平镇刘庄村的张大爷说:“我和老伴是83年结的婚,结婚证早就丢失了,因为买房需要结婚证,最近想去县里补办因为太远一直还没去,没想到县里下乡给办理了,太及时太方便啦!”

  为解决早年历史信息缺失问题,补充完善婚姻登记证电子证照库,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高唐县民政局开展了这次下镇街集中补领补办婚姻登记证工作。婚姻信息是公民个人非常重要的基础信息,婚姻登记证作为重要的法定证件,越来越多的政务服务事项及经济活动需要当事人提供结婚登记证,但早年的结婚证标明的信息有限,有的甚至连照片都没有,造成当事人在使用的过程中受阻,合法权益不能得到充分有效的保障。

  烈日炎炎,初心不变。高唐县民政局以数字化改革为核心,坚持高效协同、便民利民的工作原则,下沉一线,送爱到家。此次活动既维护婚姻当事人合法权益,又有效减少了群众跑腿多的问题,特别是解决了老年群体的困难,真正做到了“零距离”服务,切实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通讯员 苏亚楠 赵雪婷)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补领补办结婚证高唐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