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临清魏湾镇“魏”您跑腿志愿服务项目获奖

2023-03-06 14:40: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6日讯 2023年3月4日,聊城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聊城市高新区举行,聊城临清市魏湾镇“魏”您跑腿志愿服务项目荣获大赛银奖。

  据悉,该项目是魏湾镇联合宣传、镇团委、妇联等部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立的志愿服务项目。主要针对魏湾镇老年群体的实际情况,满足辖区老年人多元化、多样化的需求,始终坚持以老为本,不断推出细致化、专业化、特色化的服务,改善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该项目主要通过入户走访、调查核实等方式,全面摸清农村老人的基本情况,深入了解老年人对晚年生活的向往和需求,精准满足老年人的需求。深入各村、敬老院等开展健康教育、传授急救护常识、公共卫生、文艺演出、政策宣传,为老年人提供免费、便捷的志愿服务。

  项目开展以来,魏湾镇“魏”您跑腿—为民志愿服务项目大力弘扬孝亲敬老文化,“一个不少、一户不落”助力农村孤弱老人过上更体面、有尊严的晚年生活,受到了辖区老年人群体的普遍欢迎。

  魏湾镇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开展“魏”您跑腿—为民志愿服务项目,同时聚焦“五为”“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创新开展更多更广泛的群众喜闻乐见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项目,吸引更多青年志愿者参与其中,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通讯员 周倩倩 吴国栋)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临清魏湾镇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