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莘县:“小网格”筑牢疫情防控“大屏障”

2022-11-02 19:49: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日讯 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聊城莘县1600余名网格员闻令而动,全部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他们立足网格优势,适时转变角色,发挥网格作用,助力疫情防控,用“小网格”的使命和担当筑牢全县疫情防控“大屏障”。

  连日来,网格员们舍小家顾大家,尽忠心献爱心,在小区物业门岗、楼宇之间、居民家中,在镇村道路沿线、田间地头、房前屋后,到处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和奔波的足迹。

  他们是防疫知识宣传员,利用转发微信、拨打电话、巡查走访等多种形式,第一时间把疫情最新进展、防疫相关知识、核酸检测时间等信息和规定宣传通知到每一位居民,持续增强居民面对疫情的安全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努力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社会氛围。

  他们是数据信息摸排员,充分发挥网格员“铁脚板”优势,深入走访辖区网格,密切配合街道社区,每天对外来返莘、密接次密接、居家隔离、特殊群体等人员情况仔细摸排,准确掌握相关人员数据信息,及时登记上报,为科学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他们是重点区域管理员,积极协助镇街干部,严格执行对应区域临时性管控措施,并通过雪亮工程平台视频实时巡查,积极做好重点区域人员管理、核酸检测、物资保障、垃圾处理、环境消杀等工作,快速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

  他们是生活物资配送员,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网格优势,身穿防护隔离衣,手拿生活物资,一层一层地爬楼、一户一户地敲门,连轴转、不停歇,准确快速把生活物资送到居民家中,及时解决群众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

  他们是检测秩序维护员,每次开展核酸检测,时刻坚守现场,手持扩音喇叭,不时提醒居民戴好口罩、保持间距、有序排队,同时密切配合医务人员做好环境消杀和核酸采样,并对行动不便、居家隔离等特殊群体进行上门核酸检测,确保核酸检测高效进行。

  他们是居家隔离安抚员,通过微信联系和电话回访两种方式,定期了解居家隔离人员的思想、身体、生活等状况,宣传讲解居家隔离健康知识和生活方式,引导鼓励他们养蓄好身体、舒展好心态、调整好情绪,理解、配合、遵守各项隔离防控规定和要求。(通讯员 程东)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聊城莘县网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