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临清市魏湾镇:“四单”办事联结机制让为民服务“办快”更“办好”

2022-10-12 17:26: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2日讯 “现在我们村路口终于安装了红绿灯,交通变得平稳有序,大家以后再从这里过就更安全了。”近日,家住聊城临清市魏湾镇后张官营村的任女士说起这件事就忍不住喜笑颜开。

  安装红绿灯,是魏湾镇“两代表一委员”为民工作室为民办事的一个缩影。为进一步发挥代表委员作用,魏湾镇严格落实“四单”办事联结机制,联结为民工作室、党代表、人民群众形成闭环,解决群众困难事、烦心事。

  “以前这个路口一到上下班、接送学生的点就特别堵。一到集市的日子,附近的路段被堵得水泄不通,群众出行非常不安全。”后张官营村村民对此颇多意见,多次通过12345市民热线、民意调查、党代表驻室接待等方式反映问题。针对这一问题,镇“两代表一委员”为民工作室整理形成“传阅单”,分析讨论问题情况并形成“派送单”派发给分管交通工作的镇级党代表。最终,通过积极向上级交通部门申请,及时地为该路口安装了红绿灯,妥善解决了群众交通安全问题。

  工作室适时对路口交通问题办理情况进行了反馈,并由诉求群众填写“评价单”,“原来,路口安全隐患大。现在好了,新安装了红绿灯,集市也搬到了其他地方,交通变得井然有序,群众出行安全也得到了保障。”后张官营村多位村民纷纷对问题处理结果表示认同。

  “四单”办事联结机制切实提高了为民办实事的时效性与满意度。“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化落实好‘四单’办事联结机制,进一步提高党代表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拓展党代表联系党员、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途径,引领党代表发挥桥梁纽带、建言献策、民主监督和模范带头作用,使党代表真正成为全镇党员队伍的旗帜和标杆,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魏湾贡献代表力量。”魏湾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吕金福 霍丽丽)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临清市魏湾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