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争做绿色出行小达人 聊城交警开展“绿色出行 你我同行”主题活动

2022-09-28 09:38: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7日讯(记者 杨勇 通讯员 穆冰)9月27日上午,北顺小学门口,活跃着一群身穿黄马甲、手拿登记本的小学生志愿者,他们在交警叔叔阿姨的带领下,忙忙碌碌的给骑电动车接送孩子的家长做登记。鲁网记者现场了解到,这是聊城交警直属二大队联合北顺小学共同开展的“绿色出行,你我同行”主题活动之一争做绿色出行小达人。

  为进一步营造“绿色出行”氛围,推广安全绿色出行风尚,鼓励学生争做“绿色出行”小达人,聊城交警直属二大队联合北顺小学共同开展了“绿色出行,你我同行”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中, 学生志愿者们配合交警对未佩戴安全头盔的同学进行劝导,向他们讲解骑乘电动车时不佩戴安全头盔存在的安全隐患,并耐心提醒今后骑乘电动车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养成自觉佩戴安全头盔的良好习惯,引导同学和家长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安全出行。学生志愿者为每个骑电动车驾乘均按要求佩戴安全头盔的同学和家长做登记,统计结束后,在班级颁发佩戴”绿色出行小达人”徽章。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多参加安全出行志愿活动,营造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氛围,促进大家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为文明周至贡献力量。

  据悉,北顺小学地处东昌路繁华路段,人流量大,交通复杂,交警鼓励家长绿色出行,尽量不开车,但一定要按要求驾乘均佩戴安全头盔,保证安全,此次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北顺小学师生们在电动车交通安全宣传中的参与度,同时也提高了家长骑乘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的积极性和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自觉性,活动将持续开展。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绿色出行聊城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