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交警直属二大队:强化警保联动,让救助基金显温情

2022-08-24 09:46: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4日讯 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聊城交警直属二大队不断强化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的帮扶使用力度,将救助基金作为持续利民工程,积极为群众做实事、解难题。近日,大队为交通事故中受伤的困难群众开辟绿色通道,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办理交通事故受伤救助基金,又一次为困难群众解决了燃眉之急。

  8月8日,张某驾驶小型普通客车沿城区建设路行驶至建设路与新水河交叉路口处时,与沿建设路骑行自行车的丁某相撞,造成丁某受伤、两车不同程度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张某驾车逃逸。丁某被立即送往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抢救。经诊断,丁某伤势严重,面临高额的救治费用,办案民警了解丁某伤情后,第一时间联系大队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服务站开展救助工作,为伤者申办救助基金,使丁某得到及时有效救治。


  下一步,直属二大队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服务站将进一步强化警保联动,深化警保协作,力争做到“应用尽用”“应垫尽垫”,使更多符合条件的受害人在第一时间得到道路救助基金的救助,最大限度减少交通事故受害人因抢救不及时危及生命安全或加重伤情,增加家庭和社会负担的情况,用实际行动切实解决好交通事故受困群众的急难愁盼之事。(通讯员 蒋斌 穆冰)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