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经济开发区“网格第一书记”李炳秀:带动小区蜕变 实现基层治理“大作为”

2022-08-22 14:40: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2日讯 “李书记来了,把咱们小区的环境也变美了!”面对整理后焕然一新的园区绿化环境,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英伦花园西区业主们高兴地说。

  8月16日,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政管理处派驻单光屯社区的“网格第一书记”李炳秀在入户走访中,收集到英伦花园西区居民反映的共性问题——小区内部绿化存在苗木长势杂乱、病虫害严重等问题。李炳秀深入了解后得知,该小区园林养护工作人员配备不完善,缺少绿化专业技术人员,绿化养护管理工作存在弱项。于是,她主动向区园林绿化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寻求专业帮助。

  通过多方协调,8月18日上午8点,区园林绿化主管部门派出2名专业园林绿化技术人员,对英伦花园西区绿化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培训和技术指导。在专业人员指导下,工作人员对小区入口两侧草坪、冬青绿篱、石楠球等进行了修剪,对绿化带内海棠、紫薇等花灌木进行了抽枝整形,并对蚜虫、美国白蛾等常见园林病虫害提出了行之有效的消杀方案。

  物业公司负责人说:“这次李书记协调专业技术人员对我们的工作进行指导,物业员工受益匪浅。”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物业工作人员将运用所学,不断提升小区园林管理水平,给小区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一个人,一双腿,穿梭在各楼栋之中;一支笔,一个本,记录着社情民意。”用脚步丈量社区网格,用真心办好社区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的烦心事,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这是“网格第一书记”李炳秀的工作缩影,也是每一个网格书记的工作缩影,网格书记们将继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解决群众的“烦心事”,为建设更好聊城贡献红色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环境绿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