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携手共创文明城 聊城交警在行动

2022-08-19 18:40: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9日讯 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以实际行动进一步优化道路交通环境,全力营造城市文明新风,聊城交警直属二大队严格按照支队工作部署,全警动员、全力以赴,结合辖区实际,围绕群众诉求,聚焦工作重点,打好交通秩序整治攻坚战,努力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以更加丰硕的成果惠及辖区群众,以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添砖加瓦!

  统一思想,强化研判分析

  聊城交警直属二大队大队领导班子坚决贯彻落实支队决策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精心组织安排,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立足路面主战场,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管控难点,明确责任分工,及时调整重点时段、路段勤务部署,确立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案,强化各项措施落实,务求工作取得实效。

  精准打击,营造严查严管态势

  常态化开展非机动车整治行动。直属二大队各中队采取定点治理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在辖区主要交通干道及重点区域周边道路设立执勤点,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加大对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其他违法行为的查纠,持续开展对骑乘人员不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违法行为的治理和劝导,并督促符合规定的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及时携带相关资料,前往挂牌点,办理电动车挂牌业务。

  持续开展工程运输车超载整治行动。整治行动期间,直属二大队民警结合辖区内工程运输车运行路线特点,科学合理部署警力,采取有效措在重点路段设点,对过往工程运输车按照逢疑必查、从严处罚的原则,严查超载、超速、闯禁行、无牌无证、不按规定悬挂号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于违法行为,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积极推进“僵尸车”综合治理行动。执勤民辅警坚持源头治理、全面摸排,采取“赶街”形式,以辖区主次干道路沿石以上、长期停放且无人使用的机动车、低速电动车为重点进行全面排查清理。对于乱停乱放、违规占道的机动车、低速电动车,通过联系车主、走访周边群众等方式,对通知后能到达现场的车主进行口头教育,促其认真遵守交通法规规范停车。对于长期停放的无牌低速电动车僵尸车依法采取强制拖移扣留措施。

  重点约谈高风险运输企业。为持续抓好源头管理,直属二大队约谈辖区内重点运输企业。要求高风险重点运输企业负责人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把住源头关口,在企业内部开展彻底的自查自纠活动,提升安全管理的精细化、规范化水平,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清除长效机制,积极配合交警部门完成重点车辆、驾驶人隐患清零任务,切实把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中,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动态宣传,确保效果长期有效

  直属二大队宣传民警深入建设路香江光彩大市场、古楼街道向阳社区、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依法有序停车,杜绝乱停乱放,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低速电动车整治工作的相关政策,宣传正确佩戴头盔的重要性以及治理低速电动车的必要性,耐心解答挂牌、考取驾驶证等疑难问题。

  接下来,聊城交警直属二大队将以“交警在路上”的精神状态,多措并举、多管齐下,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全力开展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为创建文明城贡献一份力量!(通讯员 孙芳宜  穆冰)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交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