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创建文明城|聊城市茌平区:“红色物业”建设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22-08-04 13:26: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4日讯(记者 泮晓阳)8月4日上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主题系列发布会(茌平区专场),茌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迟曙光就茌平区“红色物业”建设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回答记者提问。


  为实现物业行业党建全覆盖,茌平区成立了物业服务行业委员会,完善了行业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打通了服务业主“最后一公里”。督导17家物业企业全部成立了党支部,党组织覆盖率达到100%;完成了安居康城、名仕官邸等8个“红色物业”示范点建设,共商共议居民小区事务38次,解决各类矛盾纠纷26起,举办各类服务群众活动40次,实现了物业管理与创城工作双提升、双促进。


  创城期间,全区物业行业累计投入5万人次,投入资金800万元,重新划定消防通道及停车位标示线5.4万米,新增停车位309个,清理广告1万平方米,清除卫生死角6000平方米,更换垃圾桶1200个,清运垃圾3000吨,补种绿植、治理裸露土地1.5万平方米,制作公益广告宣传牌1260块,印发宣传单1.6万份,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进一步提高创建文明城市知晓率,组织物业企业在小区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组织“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56次、“走访慰问老党员”42次、“服务群众 健康行动”义诊24次、组建“红色雷峰”便民服务站26处、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32次、“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活动108次、“文化汇演进小区”56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了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茌平红色物业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