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高唐杨屯镇:共建共筑农家书屋

2022-08-03 17:00: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日讯 “感谢镇机关第二党支部为我们村送来的几百本图书,种植养殖、科普故事、少儿读物等题材都很受村民欢迎,我们村‘两委’班子成员也都经常拿本书看,真是涨知识。”聊城市高唐县杨屯镇李官屯村党支部书记阚世辉激动地说。

  为助力乡村文化振兴,丰富农民业余生活,近日,高唐县杨屯镇创新性开展“共建共筑农家书屋”活动。镇机关各党支部、非公企业、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中小学分别与辖区内10个行政村结成共建共筑对象,此次“共建共筑农家书屋活动”共收到捐赠图书5000册,图书涵盖传统文化、少儿读物、农业科技、文学名著等种类,让村民足不出村就能实现“阅读自由”。

  今年以来,杨屯镇立足广大群众实际需求结合“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暨农家书屋万场主题阅读活动,把农家书屋与村级办公场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结合起来建设、管理,提高书屋的综合效能,有计划、有组织、有创新地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让农家书屋活起来,让乡村阅读热起来,深受群众欢迎。(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