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酒后载客!聊城临清交警查获一“大胆”网约车司机

2022-07-25 12:02: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5日讯 时下,很多人会选择乘坐网约车出行。但令人难以置信的是,竟然有网约车司机会酒后“上岗”!7月23日晚,聊城临清交警大队就查获了一名涉嫌酒驾的网约车司机,这名司机不但要被行政拘留15日,还要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不得重新考取。

  当晚23时20分许,大队执勤交警在辖区温泉路十一加路口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时,一辆白色车辆驾驶人突然猛打方向,驶入路旁加油站,可疑的行径立刻引起了现场交警的警觉,遂上前查看。降下车窗,一股浓浓的酒气扑面而来,驾驶员在接受检查时有意躲避,说话迟疑,交警对该车驾驶人刘某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为64mg/100ml,涉嫌酒后驾驶。


  经进一步调查,交警查知驾驶员刘某某是一名网约车司机,车上乘坐的是刚刚拉载的三名乘客,乘客说,“我们都喝酒了,打了一辆网约车准备去聊城,没想到网约车司机竟会酒驾!”“这要是途中出了事故可怎么办,想想真是后怕呀!幸亏遇到了交警同志!”

  本案例中该驾驶员是网约车司机,驾驶的车辆使用性质为预约出租客运,刘某某的违法行为系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上路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刘某某将被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五千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无独有偶,当晚同一地点,一辆小型轿车从远处向温泉路十一加路口驶来,突然驶入路旁加油站,交警遂上前查看,依法对驾驶员李某某进行现场酒精呼气式检测,检测值为228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在证据面前,李某某交代,自己喝了酒后觉得离家不远,就想着自己开车回家,当发现交警设卡夜查时,心存侥幸想赌一把,于是将车辆驶进加油站谎称加油,企图逃避检查。随后,交警将其带往医院进行抽血检验,李某某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涉嫌构成危险驾驶罪,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目前此案正进一步侦办当中。(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