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临清交警开展酒驾醉驾全省统一行动 查处酒醉驾27起

2022-06-27 16:07: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7日讯 为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环境,预防涉车涉酒类交通事故的发生,临清交警大队按照全省酒驾醉驾整治统一行动部署,于26日零时至五时,在辖区范围内开展酒驾醉驾整治全省统一行动,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全面提升路面管控能力。

  26日凌晨,聊城交警支队党委副书记、政委杜可心到临清督导检查全省酒驾醉驾统一行动开展情况,并参与大队统一行动,支队相关科室及大队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杜可心同志实地查看了大队民警夜查酒驾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大队当晚统一行动安排部署情况,要求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管控力度,营造对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严管态势,及时消除潜在隐患,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行动期间,大队班子成员带队行动、靠前指挥,分别到分包战区一线指挥督导,各中队、站、机关科室、车管所和事故科参战民警辅警精神抖擞、严阵以待。执勤过程中,全体参战人员严格规范文明执法,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公正、规范查处酒驾违法,做到严查严办、快查快办,不给酒后驾驶者漏网机会,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本次行动,大队提前分析研判辖区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规律和特点,以餐饮、酒吧、娱乐场所周边道路,城乡结合部、农村县乡道路等为重点路段,采取定点设卡、巡逻检查等方式严查酒醉驾、不带头盔、不系安全带、电动车工程车交通违法、货车入市闯禁行等,对过往车辆做到“逢车必检、逢疑必测”,形成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和严管氛围。同时,在执法过程中,对违法驾驶人开展面对面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广大驾驶人的守法意识和文明意识,营造人人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全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据统计,本次“零点行动”共查处酒醉驾27起(其中酒驾22起,醉驾5起)。无牌7起,无证6起,不戴头盔66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2起,违反禁令标志5起,超员3起,非机动车违法行为2起,各种违法行为共计118起。(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交警醉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