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农行聊城分行“农业生产托管贷”解决合作社融资难题

2022-06-23 18:04: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 谷雨春光晓,山川黛色青。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兴农农机专业合作社基地里,望着眼前郁郁葱葱的麦田,合作社理事长,法定代表人张晓彤忍不住感慨道:“多亏了农行的贷款支持,才有了这望不尽的勃勃生机。”

  兴农农机合作社成立于2009年,作为山东省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主要从事农产品的种植、销售以及为周边村镇提供农业生产托管服务。今年年初,搭上乡村振兴的顺风车,合作社扩大了种植面积,眼看着庄稼长势喜人,但由于购买肥料、农药、灌溉等的费用大幅增加,合作社出现了资金紧张的情况。在张晓彤为资金发愁之际,农行挂职干部“牵线搭桥”,农行聊城东昌府支行成立工作专班开展上门服务,加快对接办理效率,以最快速度成功为该合作社发放“农业生产托管贷”280万元,解决了合作社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农业生产托管贷”是农行为支持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满足乡村振兴需要和农业经济发展需求而推出的特色产品,属于农行“强存贷”子产品,贷款主体涵盖面广,贷款用途多,既能满足采购农资的流动性需求又能满足购置生产设备的固定资产需求,期限最长可达10年,能够有效解决农业社会化组织开展农业生产托管服务中存在的资金垫付、托管初期收费难、担保难等难点问题,为农业生产托管扩大规模、延长服务半径,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今年以来,农行聊城分行围绕乡村振兴“五覆盖一力争”工作,组建服务团队,深耕农村市场,立足地方特色产业,宣传惠农政策,强化惠农贷款投放,走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养殖大户,着力解决农业农村领域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全力以赴服务农民,扶持农业,助力乡村。截至5月末,涉农贷款202.73亿元,较年初增长10.97亿元,其中“强存贷”余额2224万元,较年初增长574万元。(通讯员 王庆峰 张一鸣)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农行农业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