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女子遭遇车祸急需高额医疗费 临清交警为其申请了10万元救命钱

2022-06-22 16:12: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2日讯 6月16日上午,张女士的家属将一面写有“无私救助恩如山,鼎力相助情似海”的锦旗送到临清交警大队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服务站,对服务站工作人员及时救助和一心为民的工作态度表示感激。


  5月21日,张女士骑电动自行车外出,行至临清市新华路育新街路口时,被董某驾驶的货车撞倒,张女士受伤严重,被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治疗,短短几天内就花费了10多万元的救治费用。一边照顾受伤的亲人,一边还要筹措高额的医疗费,让张女士一家陷入困境。


  在得知张女士一家遇到的困难后,临清交警大队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及时与家属和医院进行了沟通,并迅速启动警医联动工作机制,开通救助绿色通道,协助家属办理相关手续报送上级部门进行审批,以最快的速度为伤者申请到了10万元的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垫付款,使伤者病情得到有效救治,也极大地缓解了张女士一家的经济压力,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据介绍,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垫付的情形主要有三种:一是道路交通事故中受害人抢救费用超过交强险责任限额的;二是肇事车辆未参加交强险的;三是车辆肇事后逃逸的。凡符合以上三种情形之一的,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均可在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申请社会救助资金。

  救助基金垫付的抢救费用支付给医疗机构,垫付的丧葬费用支付给殡葬机构,且垫付费用均不以现金的方式支付。此外,救助基金业务承办人垫付抢救费用和丧葬费用后,会依法向机动车道路交通事故责任人进行追偿。(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