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土地边界起纠纷,聊城临清市魏湾镇邻里中心倾情化解暖人心

2022-06-22 14:08: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2日讯  “这回总算是说清了,太感谢你们了,这大中午这么热的天,还麻烦你们来我们地里跑了一趟。”聊城临清市魏湾镇东魏村村民宋某在地头感激地对工作人员说。

  2022年6月20日,魏湾镇东魏村村民宋某来到魏民网格邻里寻求帮助,称地邻郭某违反了上次签订的协议,把上次砸的石桩拔掉了,宋某担心郭某后期把生产路种上地。工作人员在安抚好宋某的情绪后,立即联系郭某,向郭某了解情况。郭某表示上次砸的石桩影响自己种植庄稼,索性拔了,但是原先协议约定的3米路并没有动。了解完情况后,工作人员向宋某表达了郭某的意思,但是宋某要求必须砸上石桩,使调解陷入了僵局。


  6月21日,司法所、派出所、社区干部等魏民网格邻里中心工作人员到达东魏村继续调解该纠纷。到达现场后,就看到双方的家人情绪非常激动,互相指责说对方的不是,愈吵愈烈,眼见矛盾激化升级,工作人员赶紧上前先安抚了双方当事人的情绪,并从双方当事人和村干部处了解了事情的原委。双方当事人经过多方劝说,最终答应坐下协商。工作人员从法与情、情与理中做双方的思想工作,指出双方当事人在纠纷处理中存在的问题,然后提出调解方案。经调查小组实地测量后,在双方的地头埋上白灰,为双方划清边界,通过两个多小时的倾情调解,双方对调解结果表示满意,对对方也表示了谅解,困扰双方的纠纷得以化解,两人当场握手言和。

  宋某和郭某的土地边界矛盾纠纷最终调解成功,有效防止了矛盾的恶化升级,预防了“民转刑”案件的发生,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通讯员 张笑军 白梅)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临清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