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冠县梁堂镇:公益岗打造特色服务

2022-06-14 16:26: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4日讯(记者 杨勇 通讯员 王占兴)为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优化政务服务,创建服务型政府,聊城冠县梁堂镇首先从基层便民服务站抓起,利用今年招聘的公益岗充实到便民服务工作中去。

  梁堂镇共有26个行政村,设立了26个便民服务站点,每个站点都安置了公益岗为百姓服务。

  2022年3月份按照设岗部门的招聘公益岗计划,梁堂镇招聘乡村公益岗158人,招聘标准首先满足有劳动能力的就业困难群体,按照他们的能力分类,没文化的干些保洁的活,有文化的充实到村庄便民服务站中去,直接为百姓服务。

  

公益岗人员上岗前业务培训

  在4月份上岗前,对公益岗进行了业务培训,在培训时,工作人员对便民服务站更新的72项要素也作了详细讲解,让他们工作更专业化。自从有了这些公益岗,只要百姓有事,只要工作人员能办的,即使是上门服务,他们都尽快去办理,不能办也要帮着老百姓去上级部门帮办代办。

  

  公益岗为不耽误百姓农忙主动联系卫生院上门做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是阻断疫情扩散的的重要手段,是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公益岗人员主动联系防疫工作人员到田间地头,到不能下床的户中去做核酸检测。

  

公益岗人员为卧床老人做养老保险资格认证工作

  

公益岗人员在村庄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宣传

  公益岗人员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梁堂镇便民服务站有了公益岗这个群体,打消了以往的冷清,为梁堂镇的便民服务工作添了风采,尤其上门的这些特色服务,让老百姓感到真正的便民。这些公益岗人员都是一些上有老、下有小的就业困难群体,如今有了公益岗这项工作,也充实了他们的生活。现在,在田间地头、贫困户家中、马路边处处有“红马甲”的身影,他们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公益便民服务梁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