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市茌平区农业农村局:摸清秸秆底数 助力减排固碳

2022-03-15 18: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5日讯 秸秆综合利用是提升耕地质量、治理农业农村污染的重要抓手。按照省市部署安排,为把茌平区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做实做细,聊城市茌平区农业农村局利用全国秸秆资源台账系统填报工作开展之际,组织生态农业与环保股的全体工作人员,于3月10日至3月15日对全区秸秆资源进行现场摸底调查。
  全区共计调查小农户120户,涉及三个乡镇7个村庄,12个秸秆利用市场主体。整个调查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全区秸秆产生量及利用量的评估测算。利用统计部门的种植面积,测算全区秸秆的产生总量。第二部分,对小农户秸秆“五料化”调查。“五料化”即肥料化、饲料化、燃料化、基料化、原料化。摸底“五料化”情况,就掌握了第一手的资料,对农业农村领域减排固碳工作和政策的指定提供数据支持。第三部分,对秸秆市场化利用主体调查。主要是对该区秸秆收储站点、规模养殖场饲料化利用的企业进行摸底调查,掌握全区的规模化秸秆利用量。

  提升秸秆综合利用水平是推进农业农村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方法,是加快农业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该局将以事争一流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为茌平区的双碳工作贡献力量。(通讯员 初同伟)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秸秆茌平减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