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临清2000余台小麦联合收割机战“三夏”

2021-06-11 08: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1日讯 6月9日,在临清市潘庄镇后汪堤村麦田中,几台农机发出阵阵轰鸣。收割、脱粒、秸秆打包……一系列作业均由这些机械完成。种粮大户汪连荣介绍,自己有150亩(1亩约合666.7平方米)地,利用这些机械,不到一天就能收割完毕。

  在临清,小麦机收已成为常态。临清是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小麦机收率自2011年至2020年一直保持在99%以上。今年,临清市夏粮播种面积达81.1万亩。为保障各类麦收机械正常运转、高效作业,临清市农机部门从4月份开始,组织2个农机年检小组,到各镇街集中开展农机年度检验工作。此外,临清市提前摸排全市“三夏”农机分布、夏粮生产区域布局,科学调配农机资源,合理规划作业路线。目前,临清市依托27家农机专业服务合作社和100余家农机大户,组织当地1500余台小麦联合收割机,积极迎战“三夏”。

  “为防止出现麦收高峰期农机供不应求的现象,我们提前借助全国‘三夏’农机跨区作业信息服务平台、‘农机通’App,积极推广‘互联网+机收’模式,发放跨区作业证306个,设立跨区作业接待站4个,计划引进外地作业机械500余台,确保农民在需要农机时可以‘随叫随到’,尽可能保证全市‘三夏’麦收全程机械化。”临清市农机中心副主任王立杰说。(聊城日报记者 申东方 通讯员 姚晓楠 刘斌)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