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征程“聊”亮|聊城市开发区生物食品医药产业园区去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6.89亿元

2021-05-28 14: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8日讯(记者 闫云倩 实习记者 吴晓晨 通讯员 王亚飞5月28日,聊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新闻发布会,经济技术开发区生物食品医药产业园区发展公司总经理高春霞就生物食品医药产业园区的基本情况了介绍并答记者问。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聊城市开发区生物食品医药产业园区去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6.89亿元。 

  

  高春霞在会上介绍,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生物食品医药产业已成为开发区主导产业之一,工业总产值占全区工业总产值的21%以上,培育了希杰生物、乖宝宠物食品等龙头企业,利润率位居全区主导产业首位,是全区发展质量最优、效益最好的产业。园区现有工业企业15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1家。2020年,生物食品医药产业园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56.68亿元,同比增长2.67%;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6.89亿元,同比增长14.47%;利润总额5.75亿元;税收2.82亿元。 

  

  高春霞指出,园区成立以来,新签约项目14个,总投资额5亿元。一是投资2.1亿元的希杰食品新建年产1.6万吨冷冻食品项目。项目占地9亩,建筑面积1万平米,建设综合生产楼、产品冷冻库等。引入韩国先进食品制造技术,新上全自动冷冻饺子生产线两条。该项目在5月20日举行的“2021聊城(上海)高质量发展招商引资推介会”上进行了签约。二是投资1.1亿元的大连海福达速冻馅饼和速冻微波水饺生产项目。建设安装速冻馅饼、速冻微波水饺、速冻日式冰花煎饺生产线及配套设施,建设生产车间、原辅料库房及成品冷库。三是投资5000万元的希杰生物技改项目,其中到位外资500万美元。除了以上项目外,园区与坤源产业园、乖宝萌宠小镇共同招商,引进铁航宠物医院、萌宠摄影、激光雕刻机驱动机生产等入园项目9个。并在聊城开发区2021春季“双招双引”视频集中签约仪式上签约聊城宠物活体供应链协同发展项目、原料药科技研发及欧美市场拓展战略合作项目。

  

  马春霞表示,目前,园区积极对接北京赛托森生物科技干细胞科研项目、上海韶远医药科技生物制剂项目、青岛丽中集团宠物洗护清研发及生产项目、陈李济大健康产业生产基地项目等一批在谈项目,力争在谈项目早签约落地。下一步,将立足生物食品医药产业园的优势,做好在谈项目跟踪服务,加快签约项目落地建设,全力推进园区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