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阳谷514支“民情书记”服务队解民忧

2021-03-31 13:42: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1日讯  聊城阳谷县在“三遍访”纾难解困行动中坚持民生为本,实施“1331”工作法,组建514支“民情书记”服务队,进村入户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有效提升。

  建立一套体系,加强组织领导。该县以“领导带头、全员参与,合理分配、全面覆盖”为原则,完善沟通联络、任务提醒、联动办理等工作机制,推动“三遍访”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形成服务群众的最大合力。

  抓实三个关键,保证工作成效。该县要求工作人员牢固树立“把群众的事当成天大的事”理念,突出“民情书记”、党委(党组)、县级领导责任落实,切实把各项诉求办实办好,县直单位“民情书记”目前已累计协调解决问题2408个,一件件民生实事赢得了民心。

  注重三个结合,提升遍访质量。该县将“三遍访”活动与政策宣传相结合、与乡村治理相结合、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安全隐患排查、御寒防灾系列主题遍访活动,提升了遍访工作成效。

  着眼一个目标,推动制度创新。该县以“争创一流、走在前列”为目标,紧紧围绕群众关心关切,精准掌握群众的所想所需所盼,分析问题症结,创新完善措施,把一些解决民生问题的好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加以巩固,更好地满足群众需求。

  针对遍访发现的农村年老体弱群众就医报销不便问题,县医保局探索建立村级卫生室医保报销制度,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针对轻微交通事故处理不便问题,县交警大队建设“交通事故警医保联动易处理平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受到群众好评。(通讯员 徐道泉)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