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莘县:35家单位获得品牌标识授权

2021-03-30 09:38: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0日讯 3月26日,聊城莘县农业农村局举办“莘县蔬菜”品牌标识授权使用培训会暨授牌仪式,仪式上公布了第二批“莘县蔬菜”品牌标识授权使用单位名单。

  仪式上,工作人员为获得授权的莘县双利蔬菜瓜果专业合作社、莘县泰华家庭农场、山东清宝种苗繁育专业合作社等15家单位授牌。截至目前,莘县已经有35家单位获得“莘县蔬菜”品牌标识授权。

  自“莘县蔬菜”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以来,莘县狠抓质量安全和品牌管理,扎实开展品牌传播推广,加大市场开拓力度,“莘县蔬菜”品牌农产品价值一路飙升,很多农产品供不应求,“莘县蔬菜、健康生态”区域品牌得到了全国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此次获授权的15家单位,均由企业自主申报,镇街农安部门把关,县农业农村局组织相关站室按照《“莘县蔬菜”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标识授权使用办法》(暂行)评选、审核批准的。

  莘县双利蔬菜瓜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方利说:“自‘莘县蔬菜、健康生态’区域品牌发布以来,我们通过积极申请,获得了第二批品牌标识的使用权。在县农业农村局的帮助下,我们同北京京客隆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农产品质量管控,做到产品批批有检测,为全国老百姓提供安全放心的农产品。”

  为保证果蔬质量,莘县要求各授权使用单位严格按照授权使用办法,规范使用品牌标识,牢固树立农产品质量是第一生命线的底线思维,接受农业部门的质量监管,把好产品质量关,推动“莘县蔬菜”品牌价值再造,提高产品溢价能力。目前,莘县拥有国内领先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监管平台。燕店镇、河店镇、魏庄镇等15个瓜菜主产乡镇、5个大型农产品交易市场、20处标准化生产基地、16家农产品加工企业投资建立了检测站或速测室,形成了基地自检、市场抽检、县级检测监管相结合,蔬菜批批检测、检测留有记录的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网络。2020年4月,莘县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莘县蔬菜”正式发布,目前,“莘县蔬菜”百度网站日浏览量最高达102万人次,如今,随着品牌影响力的提升,这个数字还在不断攀升。(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蒲二利 通讯员 马协乐)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