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临清推行企业异地迁移 “一件事”服务

2021-03-04 08:27: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4日讯 临清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关注众多企业异地迁移跑多地、重复提交材料、时间长等问题,开展刀刃向内的改革攻坚,推行企业迁移“一件事”服务,聚力打造手续最简、环节最少、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工作流程。

  一般情况下,企业迁移需要在迁入地办理迁移调档手续,然后在迁出地办理迁出登记,待档案邮寄到迁入地后,在迁入地办理迁入登记及企业住所变更登记业务。另外,企业档案邮寄也占用一定时间。企业迁移存在提交材料重复、办理时限较长等情况。

  临清市依托商事登记“全市通办”“跨市通办”“跨省通办”“全国帮办”等服务,各审批部门相互沟通、配合,进行容缺受理、互换邮寄申请材料。将企业迁移各项登记流程合并为一,实行“一个流程、一套手续、一个窗口、一次办结”,为企业异地迁移提供全程“一件事”服务。这项服务推出后,企业异地迁移不用跑两地办理,直接在一个窗口就能办,极大地提高了行政审批便利度,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促进市场经济高质量发展。(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林金彦 通讯员 李相池)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