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高唐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加速跑”

2021-03-03 08:11: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日讯 高唐以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为新起点,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铆足劲、往前冲,迅速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建设热潮,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

  据介绍,高唐在春季集中开工的43个重点项目,无论是单体规模,还是结构功能,都体现了“优化结构促转型、提档升级补短板”的新要求,呈现出投资规模大、项目层级高、项目质量优三大亮点。43个项目总投资158.6亿元,较2020年增加了近10亿元。14个项目列入2021年省级四类重点项目盘子,比2020年增加了9个;近20个项目有望列入聊城市重点项目。符合“十强”“四新”标准的项目比重达70%以上,其中,国宏高端大豆蛋白、弗兰卡高端装备及零部件、宝新多向模锻、时风新型施工技术装备二期、睿泰移动智能营地等制造业强链、延链、补链项目为高唐产业转型、加快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高唐各部门强化担当、积极作为,增强“拼”的劲头、“争”的精神、“赛”的意识、“比”的自觉,以决战冲刺的紧迫感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快速有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投资方和施工单位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分夺秒、大干快上,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高唐还强化县级领导帮包、现场办公、容缺办理、协同推进,严格落实“清单制+责任制”等机制,有效解决项目建设瓶颈问题,力争为项目建设扫除障碍。

  高唐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高唐将继续按照“要素跟着项目走”的要求,简化办事流程,提高行政效能,对供电、供水、交通等问题,做到先行办理、限时办结。属上级审批的用地、环评等问题,努力做到全程帮办、一盯到底,全力提供“保姆式”服务,以一流的效率、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辉)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