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东阿打造“胶子回乡”双招双引特色品牌

2021-02-22 08:21: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2日讯 过10亿元项目1个,过5亿元项目2个,过亿元项目5个,涵盖工业制造、文化旅游、现代农业、商贸服务、教育科技等各个领域……在2月9日聊城东阿县举办的“胶子回乡”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计划总投资额105.57亿元的13个项目实现“云”签约,这是该县在双招双引工作中打造“胶子回乡”特色品牌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

  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泽林伟业贸易(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林热情洋溢地说:“家,是我们的情怀,东阿,是我们的归宿!我们要带上感情,带上梦想,带上理念,带上人气,带上管理方式,带上资金和项目,积极回乡创业!为家乡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他的一番话引起在场人员的强烈共鸣。

  鸟恋旧林,鱼思故渊;树高千丈,叶落归根。心系故里、回报桑梓是中国人的人文情怀。从2019年至今,东阿县每年都会举办“胶子回乡”系列活动,邀请在外的老乡共聚一堂、共叙情谊、共谋发展。活动中,县领导详细介绍东阿的投资环境、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认真听取在外老乡对家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诚邀他们回乡创业发展。

  如今,“胶子回乡”已经成为全国各地东阿籍成功人士共同感悟家乡变迁、同心搭建合作桥梁的绝佳平台,东阿县打响了凝聚桑梓情谊、共谋家乡发展的特色品牌。

  在2019年6月东阿县召开的以“胶子回乡·情牵故里”为主题的双招双引大会上,泽林伟业贸易(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林被家乡父老的热心和真诚所打动,当场拍板,投资5.6亿元,在东阿创办豪事达智能家居项目,支持家乡发展。这一项目的落地,是近年来东阿县“以情招商”,促成在外东阿籍人士创业的成功案例。

  和豪事达智能家居项目一样,一个个由在外东阿籍成功人士投资创办的项目如雨后春笋般在东阿落地生根、快速成长:山东东阿济韵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新希望六和食品产业园、东阿县尤品包装有限公司、东阿县铜晖钉业有限公司、山东乾一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东阿县一林精工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明美工艺制品有限公司……

  除了直接投资创业,出谋划策、牵线搭桥也成为各地东阿籍成功人士为家乡双招双引作贡献的重要方式。北京、上海、浙江、深圳、青岛、济南等地区的东阿商会及东阿籍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大使充分发挥双招双引工作站的作用,利用人脉广、信息灵、资金足、项目多的优势,开展“以商招商”“以情招商”,积极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2020年,该县开展外出招商活动68次,对接企业(机构)435家,先后与微医集团、红桃开、康恩贝、蓝城集团、新加坡裕新国际等大集团进行对接,累计签约项目62个,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不竭动力。(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娄小皓 通讯员 侯昌明 王艳丽)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胶子回乡东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