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高新区:“码”上监管 营造春节放心消费环境

2021-02-10 11:04: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0日讯 为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高新区创新价格监管方式,加大市场经营秩序监管力度,保障市场价格稳定,确保食品安全。

  临近春节,购买年货的顾客也多了起来,在高新区亿沣超市入口处,一个大大的二维码吸引了来往顾客的目光,他们纷纷拿起手机扫描。“这个二维码既不是收款码,也不能用来领红包,是我们推出的‘智慧监管二维码’。我们在高新区各大商超、药店都张贴了这个二维码,进店的顾客只要扫一扫,就能了解价格监管方面的法律法规,还可以拨打里面的举报电话,及时向我们反馈遇到的问题。”高新区发展环境保障部价格监管科工作人员刘小燕说。

  扫扫二维码就能了解什么是价格欺诈,消费过程中遇到价格问题也可以举报反映,“智慧监管二维码”有效保障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实现了对价格违法行为的智慧监管,赢得了消费者的称赞。

  “扫扫二维码就能咨询问题、进行投诉,非常方便。我们天天去超市买东西,但哪些价格行为是法律所不允许的,并不清楚。现在扫描这个‘智慧监督二维码’,我们就能了解价格方面的知识了,为高新区推出的便民政策点赞。”顾客于海艳告诉记者。

  为进一步满足春节期间消费需求,高新区还不断加大市场监管检查力度,监管人员深入农贸市场、超市、药店进行督导检查,督促他们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食品药品安全,并严厉查处不明码标价、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督促摊主、商铺老板明码标价、诚信经营。

  “节日期间,我们要求各店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同时积极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加强对生活必需品价格的检查,确保市场价格秩序稳定,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九州街道市场监管所副所长范海河说。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培源 通讯员 张继祥)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