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临清市推进公共机构合同能源节约管理工作

2021-01-04 08:32: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4日讯 今年以来,临清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着力在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上谋划作为,按照耗能最少、节能最优、效果最明显的思路,积极筛选推进试点项目,扎实推进公共机构合同能源管理工作。

  临清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以教育系统能源使用管理作为突破口,选定临清市第二中学办公楼、教学楼供暖运营项目作为公共机构合同能源管理试点项目。该项目采用风雪热泵提供热源,选用的空气源热泵专用机组安装简便、节省投资与空间,且维护成本低廉;在标准工况下,制热系统的性能系数即能量输出与输入之比为2.6:1,且风雪热泵所消耗的电能仅是传统电热水器的三分之一左右,同时在使用过程中不释放任何对环境有害的物质,既节能又环保,符合可持续发展的要求。经过近两个月的运行,项目耗电量少、制热效果明显。(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夏旭光)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