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全面推行食品许可电子证照

2021-01-04 08:30: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4日讯 继12月7日下午聊城市发出全市首张电子《食品经营许可证》后,12月24日,聊城高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向高唐县隆鑫食品有限公司发出全市首张电子《食品生产许可证》,自此,聊城市食品电子证照全面推行。今后,聊城市食品类企业可以全程在网上申办相关许可资质,足不出户用手机下载、使用电子证照。

  “电子证照作为一种新形式的许可凭证,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和行政效力。企业可以随时查询,也可打印使用。”市行政审批局负责人介绍,食品生产许可电子证照的发放是我市行政审批服务部门全面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新举措,是不断提升网上办事效率和便民利企的创新之举,标志着我市开启了无纸化、网络化的全新发证模式,打通了行政审批全程电子化“最后一公里”,解决了许可审批环节多、周期长的问题。

  在政府部门依法开展的政府采购、事中事后监管等工作中,凡是能出示合法有效电子食品许可证的,不再要求其另行提供实体证照,留存食品许可证复印件作为档案资料时,可留存其电子证照打印件或复印件。

  聊城市已获得食品生产、食品经营许可的企业,可以分别登录“山东省食品药品企业行政许可服务平台”和“山东省食品生产许可管理系统”自行领取、下载电子证书。

  “电子证照”的推广应用,是我市推行“全程网办”“不见面审批”及优化服务流程的重要环节,对推进“一次办好”、提升服务效能、增强群众办事获得感、满意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荔 通讯员 孟庆强 李飞)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