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蒋官屯街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迎接督导检查

2020-12-31 11: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1日讯 12月1日,聊城市政协副主席葛敬方带领市政协、市卫生健康委一行到蒋官屯街道督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广平,蒋官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克林陪同。

  

  督导组先后来到冯庄村、贺海村认真查看主干道路是否清洁、房前屋后是否整洁、垃圾处理是否及时、有无张贴小广告现象,并入户走访调研“美丽庭院”建设情况。

  据介绍,蒋官屯街道办事处始终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列入街道重点工作,以构建美丽、幸福、情义、健康、和谐蒋官屯工作理念为指引,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最根本的民生福祉抓在手中、扛在肩上,把一件件人居环境整治工程变成街道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惠民实事。

  集成政策整合资源。积极落实“平、清、种、增、改” 工作,平整空闲宅基、残垣断壁等闲置土地;开展“围村建林,见缝插绿”绿化工作,绿化美化主干道路及房前屋后;开展清理“五大堆”行动,房前屋后无盲区、背街小巷无死角;推动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保洁人员每日清理,垃圾清运车辆日产日清;响应“家家整洁、村村清洁”自主治理行动的号召,建设“美丽庭院”。以政策大集成推动工作大统筹、资金大整合、部门大联动,握指成拳,抱团发力。

  党建引领干群协同。结合“党员联系户”制度,通过党员干部带头、党员示范引领,带动群众积极投身人居环境整治美化行动中去,并认真部署各村两委通过大喇叭、条幅标语等方式进行宣传发动,形成农村环境人人自觉参与、人人主动维护的良好局面,以“美丽庭院”创建为契机,打造干净整洁星级样板,养成文明整洁习惯,促进全街道乡村容貌大幅提升。

  观摩评比促进提升。每季度定期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观摩评比活动,街道班子成员对照评比细则一路“走、看、评、议”,督导各社区各村在观摩中寻找差距,在比较中借鉴经验,在交流中鼓舞干劲,并在观摩结束后召开现场总结会,各社区、各村相互取长补短,形成良好竞争态势,推动街道人居环境向更高质量、更高标准提升。

  接下来,蒋官屯街道将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抓手,抓住工作重点,突破工作难点,加大工作力度,全力助推人居环境提升和美丽乡村建设,描绘出一幅美丽、幸福、情义、健康、和谐的“新画卷”。(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