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2020中国·聊城海外高层次人才交流会举行

2020-12-17 09:27: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7日讯 12月16日,由山东省科技厅,中共聊城市委、聊城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聊城海外高层次人才交流会暨高层次外国专家齐鲁行”启动仪式在市会议接待中心举行。来自英国、加拿大等20余个国家的40多名外国专家参加项目对接活动。

  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外专局局长张祝秀出席启动仪式。

  市政协主席张旋宇致辞。秦存华、成伟、张同奇出席活动。

  张祝秀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聊城市在高端外国专家引进、综合性培训项目实施、引智成果示范推广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有力提升了城市核心竞争力。希望参会的部门、企事业单位积极洽谈、有效对接,吸引和集聚更多的外国人才来聊创新创业,使更多的科研成果落地转化。也希望外国专家能够积极为山东和聊城的发展提供人才技术支持,找到在中国创业发展的平台和机遇,实现互利共赢。

  张旋宇在致辞中表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依靠创新驱动、科技支撑,更需要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种人才资源,努力把引进外国人才的工作做得更好。面对发展新形势新任务,面对科技创新领域的激烈竞争,聊城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我们将不断拓展人才合作领域,持续提升人才服务水平,致力构建“雨林型”科技创新生态体系,为各位专家、外国友人提供互利共赢的重要机遇、事业发展的广阔空间。希望专家们在聊城找到合作发展平台,用国际视野和专业知识,为聊城发展留下时代的印记,为科技事业的进步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上,外国专家代表作了发言。仪式结束后,外国专家与我市有关项目单位进行了线上线下集中洽谈对接。

  活动期间,组织了高端外国专家讲座;部分专家受邀到相关企事业单位实地考察洽谈。(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欣)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