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莘县志愿服务时长超26万小时

2020-12-14 09:03: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4日讯 12月10日早晨,聊城莘县城区遭遇大雾。但一大早,人们发现,城区的各个路口都站上了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尽职尽责地维持着交通秩序。记者从聊城莘县县委宣传部了解到,今年聊城莘县“志愿之城”建设取得显著成绩:目前在“志愿莘县”服务平台注册志愿者55775人,其中党员志愿者10634人,已提前完成全县注册志愿者人数占全县常住人口的5%以上,其中机关事业单位注册志愿者人数达90%以上。

  记者了解到,莘县的志愿者中有机关干部、工人、教师、农民,有老人、壮年和青少年,志愿者已经“红”遍了全县的东南西北,足迹遍布了全县的每一个角落,活动涉及全县的每一个乡镇。目前共创建志愿服务队伍1552支,发布实施志愿服务活动项目3607个,累计活动时长26.10万小时,形成了“全城皆是红马甲,处处都有志愿者”的局面。

  随着莘县“志愿之城”建设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乡村振兴过程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今年,该县各单位、镇街志愿服务队开展了爱心扶贫、金晖助老、关爱贫困儿童送教上门、文艺扶贫、美丽庭院、人居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提升了贫困家庭生活水平,丰富了贫困家庭业余生活。各村志愿者纷纷行动,清理了庭院和道路的杂草、杂物、烟头等垃圾,营造了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医疗志愿服务队多次到社区、村庄开展扶贫义诊志愿服务,帮助贫困人群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科协、农业农村局等志愿服务队开展科技助农、农业知识科普等志愿服务活动,推动了农业技术发展。据统计,莘县前三季度助力乡村振兴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共举办577次,有10612人次志愿者参与,总服务时长达4万小时。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苑莘)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