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聊城莘县:5513名巾帼志愿者在行动

2020-12-02 08:25: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日讯 在干净整洁的庭院里,在孤寡老人的家中,在家庭教育的课堂上,在婚姻家庭辅导室内,在留守儿童的笑眸里……今年以来,莘县5513名巾帼志愿者像一团团跳动的火苗,温暖了莘州大地。

  记者从莘县县委宣传部了解到,该县广泛招募巾帼志愿者,在县直单位组建了“美丽庭院”巾帼志愿服务队、文明交通劝导巾帼志愿服务队、“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家庭教育讲师团、婚姻家庭辅导志愿服务队5支巾帼志愿服务队。各镇街组建巾帼志愿服务队30支,全县1116个行政村全部组建“美丽庭院”巾帼志愿服务队。截至10月底,在“志愿莘县”平台上注册登记的巾帼志愿者达5513人。

  莘县巾帼志愿者积极开展家庭教育志愿服务,在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亲慈子优”家庭教育系列讲堂,举办以家庭教育、健康知识、婚姻家庭为主题的公益讲座。在线上以微信群为载体,开设网上妇联“美之约”微课堂,建立34个微信群,覆盖全县所有村庄。截至目前,共开办线上线下讲座229期,听课人数达50万余人次。招募86名志愿者为有婚姻指导需求的家庭成员提供法律咨询、婚姻指导、心理疏导、婚姻危机干预等服务,截至11月底,共有240对夫妻在婚姻家庭辅导中心接受辅导。

  “爱心妈妈”志愿者服务队共有志愿者181人,自成立以来共开展活动11次,参与人数338人次,结对留守儿童264名,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和陪伴。

  巾帼志愿者成为“美丽庭院”创建的主力。今年前三季度,“美丽庭院”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活动45场,累计服务时长1583小时,全县农村生产生活环境明显改善,妇女群众文明素养、家庭文明程度和生活品质明显提高,“人人参与、户户争先、家家爱美”的浓厚氛围逐渐形成。(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苑莘)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