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加快融入省会经济圈 东阿:企业注册 跨市可办

2020-11-26 08:17: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6日讯 11月20日,东阿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分别与平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齐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签署企业开办跨市通办联动框架协议。这意味着以后双方辖区内企业开办业务不需要两头跑,就近选择当地行政审批服务局即可办理。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提升东阿与省会经济圈的融合度和竞争力,东阿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瞄准企业开办这一源头环节,着力推进政务服务联动机制,探索跨区域商事登记服务新模式,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企业可通过全程网办方式,异地进行企业开办,签约地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帮办代办、异地申请、属地审批、双向邮寄等措施,实现省会经济圈企业开办“跨市通办”。

  为保障“跨市通办”业务顺利开展,东阿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将持续为相关企业群众免费提供材料指导、网上申报、协调办理、进度跟踪、信息反馈等“一条龙”帮办代办服务。同时,建立健全相关业务标准规范,实行代办互认,推动“跨市通办”有序高效开展。今年以来,东阿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瞄准企业开办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在效率至上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企业开办内涵,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打造企业开办“零材料提交、零成本开办、零距离服务、零见面审批、一个环节办理、最快20分钟办结”的“4012”新模式。对新开办企业免费赠送五枚回墨印章,免费赠送税控设备(含首年服务费),免费赠送个性化“政策包”;建立自主申报区,利用智能“秒批”设备实现了企业开办“智能办、随时办、零见面”;推行企业开办“掌上办”,企业通过微信公众号即可完成全程电子化登记;加大企业电子营业执照推广力度,推广使用“爱山东”App电子身份证办理企业开办所有事项;设置“重点项目、特殊群体”企业开办绿色通道,提供预约服务、远程服务等多种优质服务;开通企业开办“一号通”专线,让群众享受企业开办“一号连通、一人专办、一办到底、一次办好、全程无忧”的审批服务;推行企业开办“全市通办”,签订聊城市企业登记“全市通办”合作协议,实现企业开办“网上办、就近办、全域办、全市通办”。

  东阿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按照企业群众实际诉求,探索在更大范围内更多事项实现“全市通办”“跨市通办”“跨省通办”,全面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林金彦 通讯员 陈家祥)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