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高唐与德州五县市实现政务服务“跨市通办”

2020-11-24 08:21: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4日讯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省内通办”有关部署,提升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便利度,高唐县主动作为,积极推进“跨市通办”政务服务合作机制。11月13日,高唐县与德州市的禹城、夏津、武城、齐河、平原五个县市签订“跨市通办”框架协议书。

  高唐县和德州市地域接壤,人员交流频繁,经贸往来密切。为促进两地经济融合发展,以商事登记、投资项目、卫健领域为突破口,高唐县提议与德州五县市签订首批69项政务服务“跨市通办”合作协议,并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通办”专窗。根据协议,企业和群众在办理首批政务服务业务时,可在高唐及德州五县市任一服务大厅进行办理。各地审批部门通过联动机制开展异地受理、属地审批、就近取照、免费邮寄等工作,将证照第一时间邮寄到申请人手中,让申请人足不出县即可完成审批事项的办理。加上前期实现的与临清市、茌平区实现跨区域通办,目前高唐县“通办”事项已覆盖相邻的7个县市。

  为保证“跨市通办”业务开展,高唐县与德州市的禹城、夏津、武城、齐河、平原五个县市建立了长效联动机制,设立“跨市通办”日常工作联络员,依托钉钉、微信等线上平台开展日常沟通,及时响应、解决“跨市通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健全相关业务标准规范,委托授权,代办互认,推动“跨市通办”有序高效开展。

  今年以来,高唐县在全市率先提出并实施“商事登记跨区域通办”工作,为9月17日实行的“全市通办”积累了经验做法。11月6日上午,高唐县在全市率先实现“跨省通办”,与河北省清河县签订“跨省通办”合作协议。从跨区域通办到全市通办、再到跨市通办乃至跨省通办,是高唐聚焦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需求,协力推进“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的创新之举,是该县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次生动实践。

  下一步,高唐县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拓宽与周边省市的合作交流,打破地域阻隔和信息壁垒,满足企业和群众就近、便利、高效的办事需求,全面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路子强 通讯员 沈贺楠 范彤彤)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