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阳谷县覆盖式建成55所乡镇党校及分校

2020-11-06 10:52: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6日讯 “在镇委党校参加培训,大家通过大屏幕同步听课,都听得很带劲,学得很认真,既少跑了路,也取得了不错的学习效果!”在阳谷县日前举办的农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上,大布乡徐良府村党支部书记尹作胜这样说。

  为增强党员培训的精准性、实效性,阳谷县今年抓实“六个环节”,确保“六个到位”,做到“建管并用”,掀起乡镇(街道)党校建设热潮,目前已建成乡镇(街道)党校18个、党校分校37个,合计使用面积达1.2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8740人学习,全县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进一步夯实。

  抓实思想认识环节,确保组织到位。阳谷县委组织部印发实施意见,明确目标任务、建设标准、完成时限,让基层党(工)委书记当好党校建设“坐镇人”,并召开现场会树立标杆、激发热情。抓实场所建设环节,确保覆盖到位。每个镇街至少建设一处容纳百人以上、可进行多媒体教学的教室,同时在具备条件的城市社区和党建联合体设立分校,做到应建尽建。抓实资源发掘环节,确保师资到位。组建了一支由91人组成的专兼职教师队伍,建立开放式党校师资库,保证镇级党校师资力量充足。

  抓实教育培训环节,确保作用到位。科学制定培训计划,一改“大水漫灌”的做法,采取党委“建厨”、党校“掌勺”、学员“点菜”的模式,根据不同类型党员干部的实际需求实行“菜单式”培训,以“课堂+基地”的方式提升教学效果。抓实日常运转环节,确保管理到位。一方面在全县层面规范工作程序,明确各方职责,理顺运行机制,另一方面建立健全业务指导机制,开展精品课示范教学,加强经常性业务指导,增强党员培训的系统性、规范性。抓实责任落实环节,确保监督到位,把党委重视、政治突出、机制健全、内容生动、覆盖面广、参训率高作为重要标准,真正实现了乡镇党校不但建得好、而且用得好的目标。(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宏磊 通讯员 徐道泉 王立磊)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