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聊城频道 > 县域 > 正文

茌平“硬核”举措护航项目建设

2020-10-27 08:22: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7日讯 10月21日,记者在山东云信铝业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铝中间合金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合金一、合金二车间主体已经竣工,工作人员正在厂房内做设备基础。“3月底拿地,4月初即进场施工,项目建设过程基本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预计明年3月即可投产。”项目负责人邹庆水介绍说。

  云信项目总投资10亿元,由南京云海特种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和信发集团联手打造。该项目投产后,可年生产铝钛硼合金3.5万吨、铝锶合金1.5万吨、其他铝中间合金5万吨,将推动茌平区建成全国最大的铝中间合金生产基地,有力推动茌平铝精深加工产业转型升级。

  “土地瓶颈”制约着项目落地。全省建设用地控制标准修订以来,各地工业用地收紧,茌平区也不例外。为了加快云信项目落地,茌平区发改、行政审批等部门以及温陈街道多次召开联席会议,高效推进项目的选址、用地等工作,并优化服务水平,使该项目实现了“拿地即开工”。此外,茌平各级各有关部门创新举措,全力帮助项目办理环评、施工审批等手续,有力推动了项目建设。

  在茌平区,各级各部门纷纷拿出“硬核”举措,为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博平镇水发盛世阳光康苑是入选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项目库的重点项目。该项目不仅是博平镇打造鲁西康养小镇的“关键一招”,而且对于完善聊城社会公共养老服务体系也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建设初期,项目区内需要迁移29座高压电力铁塔,这让投资客商心急如焚。博平镇项目帮包领导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给3名管区书记、11名村党支部书记下达了紧急任务。最终,仅用了1个多月时间,29座铁塔全部迁移完毕。目前,该项目进展十分顺利,养老体验中心已经建成并投入运营,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的养老院预计年底即可交工。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是关键。茌平区狠抓双招双引,围绕产业基础和发展方向,瞄准国内一流、行业标杆,成功引进了威海金泓、南京云海等一批产业领军企业。同时,该区持续改善营商环境,深化流程再造,认真落实“企业吹哨、部门报到”、领导干部帮包重点企业项目和定期现场办公等制度,全方位落实帮包机制,及时研究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类难题,为“百日攻坚”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蒋希伟)

责任编辑:连峰